我們家的鯉魚最近怪怪的,一直跑到我們家魚池邊邊有點淺的地方,而且它的肚子一直向著岸邊,我把它放到魚池中央而他就一直游回原來的地方,我想它是不是生病了,又覺得是不是懷孕了??我們家那隻魚是第二隻這樣的,第一隻到最後夭折了~~請問可以解決嗎??我有看相關知識,可是就是找不出答案

再問一個問題:
請問一定要買水草魚就會產卵嗎??







  • 2013-10-07 17:03:53 補充


    謝謝回答:)))

    那.....再問一個問題><
    前幾個月我們家魚池突然冒出ㄧ隻小魚,而那隻小魚我觀察了很久,它一直和其他鯉魚格格不入,甚至會追逐其他鯉魚,好像要把它們吃掉一樣!!我懷疑他不是鯉魚,可是又突然在我們家出現,我想應該是生的,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它時他大概有10~15公分長.......我怕那隻魚會對我家魚造成威脅(它食量很大!!會搶食物!!).....所以.....該怎麼做??




  • 2013-10-07 17:06:01 補充
    er">


    室外的鯉魚池也要注意過濾系統的
    這也有可能是體外寄生蟲讓他不舒服
    如果要生產應該會躲在暗處或較深的地方.可在池中或邊邊放個掩蔽物.他就會在那邊生小魚了
    露天錦鯉池也容易受外來空氣或酸雨帶來的一些菌感染.所以過濾槽後的培菌設備要相當充足.或定期換水後添加光合菌.消化菌之類的益菌來抵制